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4年我国洗衣机行业转型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洗衣机行业转型趋势分析

Tag:洗衣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数据显示,1~7月洗衣机累计销量1360多万台,同比增长了2.58%,销售额为326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57%。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分析称 ,无论从整体市场还是城市市场,洗衣机销售增长均已放缓。 

    目前,洗衣机行业形势不容乐观,产业转型因此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转型有多种可能性,其中有三个可能性是目前洗衣机行业非常重要 的转型方向。 

    一、向高端洗衣机的转型 

    随着消费观点的改变,消费者对于高端家电产品的购买热情正在逐年上升。据尼尔森研究报告显示,质量保证、技术先进、彰显身份已成 为消费者选择高端家电产品的出发点。国内家电消费结构正由实用型向享受型过渡。拿洗衣机为例,其已不再是简单的劳力替代品,而成为用 户提高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载体。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提到,近几年洗衣机高端产品快速增长已经成为比较明显的消费特 征,高端洗衣机占总销量比例也逐年提高。可以看出,高端洗衣机产品是未来转型的重要走向之一。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洗衣机行业分析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二、实现向健康方面的转型 

    从越来越多的养生节目热播我们可以看出,“健康”这个问题近年来渐渐被更多的人重视。人们的需求不仅仅从饮食和锻炼身体这些方面 达到健康的效果,还延伸到了更多的生活细节。比如,在如今水质下降的环境下,如何尽可能的减少衣服上残留的细菌和病菌就是很多人关心 的问题,特别是贴身衣物还有小孩的衣服是否真正洗净受到了很多女性的关注。如果洗衣机厂商将健康融入到产品中,相信会刮起新一轮的“ 洗衣界健康热”浪潮。 

    三、节水节能方面的转型 

    一位北京市民提到,“现在北京水价越涨越高,虽然家中已经尽力在节水,但是一些必须用到的电器如洗衣机、热水器还是很费水。有没有 可能让这些家电产品在达到产品该有功能的同时,也为我们省下一笔水钱。”这段话想必说出了很多消费者的心声。的确,现在的洗衣机产品 虽然取代了手洗,给人们洗衣服带来了便利,但却增加了水电费的支出。新一轮的洗衣机转型要向着政府节能减排的政策靠拢,才会有一个新 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