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行业特有的商业模式

2013年我国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行业特有的商业模式

Tag:光通信网络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在光通信产业发展初期,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行业是一个整体比较分散的市场,市场参与者包括施工设备生产厂商、检测仪表生产厂商以及该等厂商的代理、经销商等,其商业模式也是传统的生产、销售、提供售后服务的方式。

    随着光通信网络的快速发展,传统商业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市场的需求: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所涉及的设备种类繁多、型号各异。总体来说,光通信网络部署与检测设备可以分为包括光纤接续设备、光通信测量仪表、光纤施工工具、光纤清洁工具、各类工程耗材在内的五大类别,市场上品牌、型号各异的产品有上千种,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在性能和适用性方面都可能存在差异。在传统商业模式下,单个客户需要面对众多生产厂商、经销商和技术支持部门,并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了解、分析、选择匹配产品以及寻求更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导致效率较低,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会影响其优势业务的发展。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光通信器件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以光维通信为代表的厂商逐步形成了“以定制化为核心,以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基础,以自主研发生产为支撑,以供应商管理为重要保障”的新型商业模式,针对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方案集成与服务,不仅为客户提供部署及检测方案设计、通用或专用设备仪表的配套供应,还提供物流配送、技术培训、后续维修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上述新型商业模式,从根本上把客户从专业化极强的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业务中解放出来,使客户可以专注于自身所从事的生产、施工或者维护工作,同时有利于降低客户的产品成本、交易成本和技术支持支出,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和加快建设周期。该种新型商业模式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被广泛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