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中国塑料空调风叶行业技术水平

2013年中国塑料空调风叶行业技术水平

Tag:空调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塑料空调风叶的设计水平 

    现阶段,在塑料空调风叶的设计领域,没有较成熟的理论体系,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部分高校对于风道结构的设计有一定的研究,行业中对塑料空调风叶的设计主要是依靠实际生产中数据和经验的累积,国内设计水平较高的均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塑料空调风叶的设计关键在于综合考虑影响风叶相关技术特性,通过先进的工业设计手段综合考虑风量、功率、噪音、风道特征、力学特性,自主创新设计,充分满足空调生产企业对空调风叶的需求。 

    塑料空调风叶的设计水平主要表现在对高效率节能型产品和低噪音环保型产品的开发上。高效率节能型产品的设计主要是加强对风叶叶片型线的开发,以减少叶片做功时气流在叶栅中的摩擦损失和各种涡流损失;低噪音环保型产品的设计除了需要对叶片的型线、叶片数、叶轮径向间隙以及电动机进行合理设计与选配以外,提高动平衡精度,减小整机振动产生的噪音;依据仿生学原理设计开发新型低噪音叶片。此外,设计水平还表现在通过最短的设计开发周期,以最少数量的叶片通过叶形、厚薄、角度的个性设计,满足下游空调整机生产企业不同空调整机对风叶的能耗、风量、静音的差异化技术要求,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2)模具设计制造技术水平 

    塑料制品常见的缺陷之一是翘曲变形,是由于塑料冷却收缩的特性,塑料制品的形状偏离了模具型腔的形状。模具设计可以在设计阶段预测出塑料件可能产生翘曲的原因,并在传统模具设计的基础上,充分应用数字化设计工具,有针对性的优化设计,从而提高注塑生产的效率和质量,缩短模具设计周期,降低成本。通过不断地吸收和消化欧美、日本技术,我国部分塑料空调风叶生产企业现在已经能设计制造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的高水平模具。 

    (3)改性塑料配方研发及生产 

    生产塑料空调风叶的主要原材料为AS 树脂添加助剂改性加工而成,因此研究出合适的原材料添加助剂配方,才能满足空调风叶的技术性需求。目前,国内的塑料空调风叶生产企业多采用外购改性塑料的方式进行生产,但也有极少部分企业具备研究AS 助剂添加配方以及生产改性的能力。这少部分企业的材料使用成本相比外购改性材料的企业具有一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