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中国集成灶行业技术水平

2013年中国集成灶行业技术水平

Tag:集成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集成灶产品的技术水平主要表现油烟处理性能、燃烧性能及安全性等主要指标方面。传统吸油烟机风口与燃气灶上锅具产生的油烟源头之间距离较大,因此产品的气味降低度不高,而集成灶由于实现了烟灶具的一体化设计,大大缩小了油烟源头与吸油烟风口之间的距离,因此产品的气味降低度大大提高。公司集成灶产品通过运用流体包络面吸排油烟技术和深井侧吸强排式技术,使产品的气味降低度达到96.8%以上,部分产品甚至达到99%以上。 

    燃气灶产品的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燃烧性能方面,如功率、热效率、废气排放浓度等,目前,行业内燃气灶具大多是采用大气式燃烧技术,但不同生产商的技术水平对灶具的燃烧技术还是有较大的影响。公司采用的包围式防风灶腔、锥面聚热式锅架设计,延长灶具火焰在锅底的停留时间,保证热量不至于快速扩散,能使燃烧性能得到明显优化,经北京、上海等各省、市、地方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美大”集成灶产品热效率达到53%以上,干烟气中CO 浓度小于0.03%,均高于相关标准对产品的技术要求。 

    集成灶产品缩短了吸风口与油烟源头之间的距离,因此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大,明火可能窜进烟道引起火灾。传统的吸油烟产品防火墙技术主要采用温度感应,实现油烟机的自动防火,温度感应的防火墙技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油烟机的安全性,大大降低安全隐患,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温度感应需要先转化为电信号,敏感性较低,反应速度较慢。本公司产品采用离子感应的专利技术,将自动防火装置中的温度感应以离子感应替代。一旦离子感应器感应到导风仓内有明火或温度较高时,能瞬间迅速切断气源和风机电源,控制温度、预防着火和火源扩大,从而有效避免因过失或操作不当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集成灶采用了烟、灶具的集成化设计,大大缩短了油烟源头与吸油烟机风口之间的距离,因此在达到同等吸油烟效果的前提下,集成灶的风机功率明显低于传统吸油烟机,而且由于风机设置在机体下面,远离人体的听觉系统,因此噪音对人体的干扰也明显小于传统吸油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