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全球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分析

2013年全球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分析

Tag:芯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年来,随着相关领域技术的进步,电子式电能表在使用寿命、准确度、稳定性等技术指标以及电能量计量、信息存储及处理、实时监测、自动控制、信息交互等功能方面均显著改善。随着全球各国电力建设投资的增加,智能电网建设的推进,以及智能家居等新兴领域需求的快速发展,智能电表作为重要的电力设备获得了较快发展。 

    全球智能电表主控芯片市场规模在近五年间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虽然2009年全球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增长速度放缓,但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以及美国等发达国家智能电网建设进一步深化的推动下,整体仍保持增长态势。2010年全球市场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同比增长9.7%。 

    根据国际能源署《世界能源展望2006》的预测,2030年全球电力消费量将达到3,000万兆瓦时,比2003年翻一番。强劲的电力需求将拉动全球电力设备投资,其中2005~2030年全球累计电力投资将超过11.3万亿美元。国内外大规模电网建设投资将推动包括智能电表在内的电气仪表和设备产业的发展,拉动智能电表控制芯片市场的快速发展。 

    2006-2010年全球智能电表主控芯片市场规模与增长(按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