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全球家用电器行业发展现状

2013年全球家用电器行业发展现状

Tag:电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家用电器发展历史悠久。1879 年实用电灯的发展标志着家用电器时代的开始;1900 年前后,电慰斗的大量生产并投放市场以后,为家用电器的广泛使用开拓了广阔道路。此后,真空吸尘器、面包烤炉、电动洗衣机、冰箱等相继问世,到20 世纪20 年代,家用电器工业首先在美国形成并迅速发展起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家庭结构的变化,特别是近十几年来微电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家用电器工业已经成为一个日新月异、发展迅速的新型工业,已渗透到每个家庭细胞。 

    (1)全球家用电器产量分布 

    从国家及地区生产态势来看,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承担着全球家电市场77%的生产量,占据着绝对优势;美国、欧洲等大部分国家及地区家电产量则呈现出大幅减少的对应态势;日本则在多功能、智能化、数字化、环保节能等高附加值家电产品的生产方面仍保持一定的优势。 

    2008 年全球家电产量分布

 

    2009 年,中国家电业销售规模超过7,000 亿元,其中电冰箱、洗衣机占了全球的40%以上的产量,空调、微波炉占全球80%的产量,成为全球家电产品的主要供应者。全球空调、冰箱、洗衣机、电热烘烤器具、电磁炉、微波炉等2009 年产量具体如下: 

    2009 年全球主要家用电器产量

 

    (2)我国家电对全球各地区出口情况 

    从国家及地区生产态势来看,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承担着全球家电市场70%以上的生产量,占据着绝对优势。2009 年,我国家电对全球各地区出口情况如下: 

    2009 年我国对全球各地区家电出口情况 单位: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