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分类

2013年我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分类

Tag:电池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分类如下: 

    A、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类 

    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主要用于民用品的制造,作用是把太阳光能转换为电能,作为民用品电源,如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应急灯等的电源。在中国,制造太阳能庭院灯等应用产品的下游企业众多,但能生产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的企业仅4、5 家,因此众多太阳能院灯企业多为进口国外太阳能电池芯片。 

    B、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幕墙类 

    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不同。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是由若干个太阳能电池芯片通过串并联的方式组成,将功率较小的太阳能发电单元放大成为可以单独使用的光电器件。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则是在制造过程中直接制造成较大面积、较大功率的器件,需要太阳能电池芯片时再切割。通常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以单独为各类蓄电池充电,也可以多片串联或并联使用,作为离网或并网太阳能供电系统的发电单元。非晶硅光伏电池幕墙是将特殊工艺制造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进行结构调整,并用既满足太阳能电池又适合幕墙安装的铝合金框架进行整体组合的新型幕墙,从而做到标准化的太阳能电池、标准化的电池模组、标准化的安装方法。光伏幕墙除了可直接替代建筑用普通玻璃幕墙并发电外,在低辐射功能,无光污染,环保、节能、发电过程无噪音等性能方面超过LOW-E 玻璃幕墙。 

    C、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类 

    如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虫害控制器和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太阳能灯具用途:白天利用产品上的太阳能电池对内置蓄电池充电,晚上做照明或指示用,可用于庭园灯、棚屋照明灯、红外感应灯、门牌灯灯。太阳能充电器用途:利用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特征对电池进行充电,可为小型电器充电,如手机、MP3、收音机等,也可为汽车、游艇的蓄电池充电;太阳能虫害控制器用途:利用太阳能为一个特定频率的声波器供电,驱赶、捕杀老鼠、蚊虫等虫害。 

    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作用同发电机,只不过消耗的是阳光,而非柴油。为无电及少电地区的家庭用电提供洁净电力。该类系统通常由太阳能电池组件,充电控制器,蓄电池,安装支架,系统配线构成。由于最终消费者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通常已由生产厂家做了相应的配置优化,并配有详细的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