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品牌识别系统与电视包装中

品牌识别系统与电视包装中

Tag:电视包装  
    内容摘要:频道在节目制作、传播、经营管理活动中的基本理念,是对频道发展战略和策略的哲学思考。电视频道理念是通过电视定位、电视形象、受众的认识来实现的。频道理念多通过形象宣传片来阐述。 

    品牌是由基本的实体内容、名称和基本可视的、易记的、强烈的识别元素和系统组成。一个电视频道的品牌识别体系即 CIS,将频道的经营活动、经营理念用视觉化、系统化的形式表现在屏幕内外,如媒体呼号、台标造型和色彩、媒体形象宣传片、节目整体形式、包装、编排风格等等。一个频道的标识是观众群和目标市场识别的依据,频道整体宣传包装的目的就是要在众多频道充斥荧屏的情况下把这个频道与众不同之处表达出来,以独特的文化和鲜明的个性,有效地显示本频道与其他频道的区别,使观众对整个频道产生品牌认知。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电视传媒市场竞争格局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因此建设电视频道包装的的第一步就是品牌识别的建立。使观众能够通过识别和回忆,正确的鉴别频道的名称、标志、口号等等。 

    频道 CIS 内容与企业 CIS 内容是相联系的,因为电视频道 CIS 就是从企业 CIS发展过来的,目前频道 CIS 战略的内容也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频道理念识别(MI) 

    是频道在节目制作、传播、经营管理活动中的基本理念,是对频道发展战略和策略的哲学思考。电视频道理念是通过电视定位、电视形象、受众的认识来实现的。频道理念多通过形象宣传片来阐述。 

    二、频道行为识别(BI) 

    凡是与频道形象有关联的人和事。电视频道的行为识别包括节目设置、广告设置、规章制度、员工、公共关系等内容。对于员工来讲,仪表仪容的规范是其外在形象方面的要求,是频道品牌形象的外化之一,主持人和出镜记者通过屏幕和观众联系,它直接反映电视从业人员的整体风貌。对于整体频道来讲,岗位行为准则、规范的待人接物要求、基本礼节和礼貌用语都是直接影响频道形象的要素。 

    三、频道视觉识别系统(VI) 

    指所有能被消费者接触的视觉符号。电视媒体的视觉标识主要有台标,频道口号和频道宣传片、节目导视、片头片尾、字幕版、电视识别色彩、音乐等都是视觉识别系统的主要内容,还包括主持人的化妆和服饰以及主持人的主持风格、演播室等等。 

    它使品牌的设计语言视觉化,可以说是品牌的身份证,能被形象地识别出来。它是一种信息传递的载体,把特征、品质以及品牌价值理念等各要素通过色彩、文字、图标等以融合化的符号形式传递给公众,以达到传播品牌、认知品牌、促进销售、提高效益的目的,进而影响品质、形象与受众的偏好度、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