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中国电视栏目包装的发展现状和问题

中国电视栏目包装的发展现状和问题

Tag:电视栏目  
    内容摘要:电视包装最重要的因素是呈现给观众的视觉效果,还有就是创意;没有创意,没有执行,再好的策略也完成不了,但更可怕的是,中国电视却呈现了过度包装的趋势,如制作人只忙于形式花样的追逐变换,而忽略了人机合一的艺术追求,这单一栏目的丰富多彩,毕竟掩盖不了整体模式的同一。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电脑技术的发展进步,使得制作出的电视栏目包装的效果丰富多样,无论是从艺术美感、信息承载量还是观众认同度都有很大的发展。现今的栏目包装从原先的二维逐渐演变为三维效果,视觉效果也从单一的颜色转变为绚丽的颜色搭配,再加上专为其栏目视听效果,使其栏目的包装更加突显出特色。现在的栏目片头更新很快,在播出不久就被及时更换,使得片头存在的周期短,明显适应观众视觉欣赏的口味,让观众感受到栏目的特色,与观众交流沟通的途径也逐渐增多起来。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电视录制设备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电视栏目包装存在的问题 

    当我们回顾这一时期的片头制作时发现,中国电视栏目包装也经历了几个过程,从讲制作,到讲创意,再到讲策略,从技术和画面的效果上是发展了,但包装却在逐渐走人死胡同。 

    1、只是为了包装而包装,缺乏预期策划和脱离营销目标的做法 

    电视包装最重要的因素是呈现给观众的视觉效果,还有就是创意;没有创意,没有执行,再好的策略也完成不了,但更可怕的是,中国电视却呈现了过度包装的趋势,如制作人只忙于形式花样的追逐变换,而忽略了人机合一的艺术追求,这单一栏目的丰富多彩,毕竟掩盖不了整体模式的同一。国内的电视频道虽说大张旗鼓地进行整体形象包装,但大多是解决频道宣传形式和外观的问题,对频道品牌和整体营销方面的投人太低。 

    2,综合素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欠缺 

    如今的电视包装行业不再是数量上的缺乏,而是行业性人材缺乏。随着现代许多学美术或艺术设计、计算机等其他专业的学生、从业者,纷纷加人了这个暴利及新潮的行业,他们没有全面系统的专业训练,在专业技能上可能存在着不同的缺陷。总而言之,缺乏知识文化和专业系统的培训的从事电视栏目包装的人员,体现在实际操纵过程中,就是综合素质人材的欠缺。国内电视频道包装在技术细节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声音与音效环节的薄弱;色调与栏目性质、季节特征不够协调;动画过于生硬、平面与三维、实拍之间不能充分融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