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2年全球家用缝纫机产业发展概况

2012年全球家用缝纫机产业发展概况

Tag:缝纫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全球缝制机械产业发展概况 

    目前,国际上从事缝制机械及零部件制造的主要国家和地区有日本、德国、韩国和台湾地区。其中,从事服装机械制造的主要国家有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瑞士等国。美国和日本以高档裁剪技术、裁剪系统为主,法国、德国等以熨烫、编程、CAD/CAM和打版系统为主。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家用缝纫机市场运营态势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随着产业结构重心的转移,国际缝制机械生产企业已大部分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国际缝制设备的结构已经明显变化,德国百福、美国胜家、日本胜家日钢相继倒闭停产,杜克普、重机的主要厂家在大幅裁员,这都说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生产基地,并将成为世界缝制设备行业的主导地位。 

    中国缝制机械制造企业数已占世界80%以上。现有国际缝制机械制造企业中,除了继续从事缝制机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生产一些科技含量较高的高附加值缝制机械产品外,大部分企业规模正在缩小。 

    2、家用缝纫机市场 

    家用缝纫机分普通型和多功能型两类:中国是世界仅存的普通型家用缝纫机生产国家之一。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经济生活和习惯发生了改变,服装大工业生产更使普通家用缝纫机使用效率降低,因而销量大幅度下降。多功能家用缝纫机起源于七十年代初期,是在原家用缝纫机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增加了在缝制过程中需要的一些功能,使缝纫机更加适合家庭的使用和需要,成为家庭实用、休闲、娱乐、自我表现创作的一种新型器具。 

    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发布的数据:2012年全球家用缝纫机需求量为950万台,其中普通家用420万台,主要由中国生产;多功能家用缝纫机530万台,主要由中国(包括台湾)、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生产。

 

                                                            资料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