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数字营销市场前景预测

2013年我国数字营销市场前景预测

Tag:数字营销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经过了近百年的发展,全球广告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低速平稳增长的时期,但是营销的数字化革命为广告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之迸发了新的活力,这对大型综合性的广告公司而言,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机遇。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认为,大型综合性广告公司如果能够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并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发展数字业务,将成为数字广告市场这块新蛋糕的最终受益者。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数字告示行业分析与战略咨询报告》 

    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全球广告市场的格局,也催生了一场广告营销的革命。我们认为,营销数字化背后的深层原因是技术革新通过对受众和广告主的双向作用改变了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沟通方式。 

    数字媒体的迅速崛起,使得数字广告和数字营销成为营销传播公司的主战场。全球数字广告业务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取得了快速的增长。互联网广告支出和户外数字广告支出平均每年增速分别为20.1%和28.7%,远高于3%的全球广告支出平均增速。中国数字广告发展势头更加迅猛,2000 年以来网络广告市场年均增速接近40%,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2012 年网络广告将取代平面广告成为第二大广告投放媒介。 

    技术革新使得广告的精准化和互动化成为现实,从而提升了广告主的投资回报率。广告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投资而不是费用,获得更高的广告投资回报率一直以来都是广告主所追求的目标。然而传统媒体采用的是粗放式,撒网式的广告投放方式,不仅成本高昂,而且效率低下,广告投放的效果也很难评估。数字化技术使得广告主和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和有效测量成为了可能。 

    数字化革命催生了一大批以技术和数据为核心业务的独立数字代理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的广告营销公司造成了冲击。但是,我们认为,这种冲击只是暂时性的,长期来看,拥有创意、资金以及客户优势的大型综合性广告集团将成为营销数字化的最大受益者。以全球最大的广告集团WPP 为例,在“新媒体、新市场”战略的指引下,WPP 集团近十年来数字业务发展迅速,数字业务收入从2002 年的8.81 亿美元上升到2011 年的48 亿美元,年均增速达到了21%,而数字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也从2002 年的15%提升到2011 年的30%。 

    而从全球广告市场的集中度来看,2011 年前四大广告集团(WPP、Omnicom、Publicis、IPG)总收入占全球广告行业总收入比重为58%,而前四大集团的数字业务收入占全球数字业务收入比重达到了74%。这表明了数字业务拥有比传统业务更高的行业集中度。 

    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相比于独立的数字代理公司,大型综合性广告公司拥有以下三个方面的优势: 

    创意优势:数字化技术虽然重要,但毕竟只是服务于营销的一种手段,对消费者深刻的洞察、精准的定位以及强大的创意、策划能力依然是成功的广告营销的根本要素。而且随着新媒体的不断涌现,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也变得愈发困难,这对广告的创意、广告的内容本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艾瑞咨询的一项调查,尽管大部分广告主的预算正在向数字媒体转移,但是广告主需要的还是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广告代理公司,有3/4 的广告主表示不愿意使用只做数字营销的公司作为广告代理。由此可见,综合性广告公司在调研、创意、策划、制作等方面拥有的优势是独立数字代理公司所无法替代的。 

    资金优势:数字化时代,广告主对精准营销的效果评估愈发重视,而出色的效果评估能力是建立在强大的数据库系统的基础上的。独立的数字代理公司往往拥有较好的数据挖掘技术但缺乏足够的资金去建立庞大的数据库,而大型广告公司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可以更好地进行数字扩张。此外,大型广告公司还能够充分利用资金优势兼并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小型数字公司,获得数字化的核心技术,以此来迅速做强数字业务。全球四大广告集团近几年来都加快了数字业务的收购步伐,广告公司与技术公司的融合正在成为数字营销时代的一大趋势。 
    
    客户优势:大型广告公司往往拥有强大的媒介购买能力,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能为广告主带来更大的收益。此外由于品牌推广具有较强的战略性与连续性,大型广告主与广告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通常都比较稳定,独立数字公司进入广告行业会遇到很高的客户资源壁垒。这也为大型广告公司的数字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2013年我国电线电缆产业发展战略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