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电光源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2013年我国电光源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Tag:电光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两年来,随着超高亮度白光LED的出现,LED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可能。在全球能源短缺的忧虑再度升高的背景下,LED在照明市场的前景备受全球瞩目。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www.chinairr.org)研究员刘钊杉指出,高亮度LED将是人类继爱迪生发明白炽灯泡后,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未来10年,LED将成为取代白炽灯、卤钨灯和节能荧光灯最具潜力的新光源,二十一世纪将进入以LED为代表的新型照明光源时代。 

    我国电光源产业发展迅猛。目前,我国电光源产量已跃居世界第一位,质量也迅速提高,并已采用或等效采用国际标准。许多电光源产品,如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T5T8荧光灯、环型荧光灯、细管径紧凑型节能灯、双螺旋灯、冷阴极管、卤钨灯、卤钨系列汽车灯、PAR系列灯泡、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和配套的原材料、元器件、灯用气体、灯用玻璃、灯丝等均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并大量出口世界各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电光源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指出,近十年来,中国电光源企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东北、西北、西南等地企业逐渐萎缩,原来只有西藏、海南、宁夏三省区无电光源生产企业,现在已增加到10余个省市。电光源行业经过整合,目前基本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两个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光源产业区域基地。 自2003年启动半导体照明工程后,我国LED产业和技术取得显著进步,初步形成了从上游材料、中游芯片制备、下游器件封装及集成应用的比较完整的研发与产业体系。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和技术水平的突破,未来LED灯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篇:2013年我国音像制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