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世界音像制品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2013年世界音像制品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Tag:音像制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巴西大力扶持国产音像制品生产 

    巴西电影管理署在网上公布了《2020年巴西音像制品发展规划指导方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目前,巴西每年的音像制品发行量居世界第十位。根据新的发展规划,巴西要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五大音像市场。为此将大力鼓励生产国产音像制品,为国产音像制品提供更多的放映渠道,鼓励提高国产音像制品的销售收入。 
    
    到2020年,巴西电影院数量将从现在的2206家增加到4500家,所有电影院都要实行数字化放映,观看电影的观众提高到2.2亿人次。到2020年,全国电影门票收入达到33.2亿雷亚尔,其中国产电影门票收入约9.7亿雷亚尔。现在,国产电影仅占门票总收入的18%,到2020年要提高到30%。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音像制品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国产电影制作从现在每年的64部提高到130部。拥有100家电影院以上的电影放映公司要从现在的1家增加到2020年的8家。另外放映国产电影的有线电影频道要从现在的16个增加到2020的50个,每年放映国产电影2079部。公共电视台每年放映巴西国产故事片的数量,从现在的233部提高到2020年的450部。 

    2、旨在加强保护音像表演者权利的新国际条约有望诞生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单纯的声音制品版权受到了保护,然而音像制品表演者们的权利却处于尴尬的境地。在北京召开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有可能使这一情况得到解决,一部旨在加强保护音像表演者权利的新国际条约有望诞生。 

    早在1961年,一部名为《保护表演者、录音制品制作者和广播组织罗马公约》获得通过,歌手、音乐家、舞蹈家和演员录制在音像制品中的表演开始享受着国际保护。1996年,《WIPO表演和录音制品条约》也获得通过。然而,不同于单纯的录音制品表演者的权利,音像制品表演者一旦同意对其表演进行首次录制,那么他们对作品以后的使用将不再拥有权利。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虽然在各国自己的法律中对于表演者的保护都在不同程度的进行着,但在国际范畴,仍然令人失望。特别是在数字化的今天,对于表演者应有的版权保护更加引起人们的重视。 

    在北京开幕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可以说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进行。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透露:本次会议的内容是集中在表演权的保护方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此前已经签订了一个音乐方面的条约,保护的是听的东西,这次保护的重点是看的东西。大家知道的电影、电视、舞台表演等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54个成员国和48个国际组织的7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外交会议。外交会议是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签订国际条约(公约)的专门形式,也是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此次会议是12年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首个外交大会。 

    在国际框架下表演者权利的保护一直以来存在着空白,这次拟签署的条约将为表演者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创造性工作提供可能性,赋予他们掌控自己的表演的权利,保障他们获得报酬的更加平衡的权利,而且能够给予他们一种工具,能够以更加安全和舒适的方式通过目前的数字化环境,因此认为这次的外交会议很重要。

上一篇:2013年OLED电视机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