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OLED电视机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2013年OLED电视机市场发展前景预测

Tag:OLED电视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平板显示技术的不断成熟,各种新显示技术也开始陆续诞生。据相关专家预测,下一代平板电视即OLED电视,2012年的全球出货量将达40万台,14年将达到225万台、15年将有望达到500万台,并在2015年将占据世界2%的液晶电视市场份额。 

    目前,三星、LG都已相继推出了55英寸OLED电视,同时还有松下、苹果也将计划推出OLED电视。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其中,松下因看好OLED面板的应用并为了抗衡即将于今年内推出OLED电视的韩系厂商,故日本电视厂近来对OLED的投资转趋积极。日本多家媒体4月报导指出,Sony已与台湾面板大厂友达进行协商,计划携手合作生产OLED电视,且双方并考虑设立面板合资厂。 

    同样,为了大力推广OLED电视,据韩国媒体报导,三星电子内部主管表示,该公司在中国国内的第一座液晶面板厂会在2015年年初或2015年下半年转换至OLED生产线。 

    三星消费者电子部门主管YoonBoo-keun表示,液晶电视市场已过于拥挤,在无法继续创造利润的情况下液晶电视势必会被淘汰,而OLED电视是带动市场成长的最佳选择。 

    除三星外,来自韩国的LGD也将在中国建第一座液晶面板厂(位于广州)。该公司一未具名资深主管表示,LGD也考虑把广州厂的焦点转移至OLED,主要应用产品将是笔记型计算机与平板计算机,但一切都要依市况而定。 

    LG一名主管表示,内部研究显示,当OLED电视价格下滑至液晶电视的1.3-1.4倍之际,消费者就会转而购买OLED电视。 

    通过各厂商在OLED电视领域的积极表现我们不难看出,OLED电视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未来几年内有望全面取代传统的LED背光源电视,值得我们期待和关注。

上一篇:2013年我国数字电视机行业前景预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