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我国薄膜电容器用电子薄膜的行业现状及市场容量

我国薄膜电容器用电子薄膜的行业现状及市场容量

Tag:电子薄膜  
    内容提示:近年来,家用电器、电子整机、信息产业等行业持续平稳增长,同时,国家加大对电力基础设施的投资,加之西电东送、城乡电网改造等工程的实施,直接拉动了薄膜电容器的市场需求。
    薄膜电容器的主要原材料为电子薄膜、金属材料、树脂材料、引线及引片材料、壳体材料,其中电子薄膜约占全部原材料总成本的70%。因此,薄膜电容器的行业态势与市场容量直接决定了电子薄膜行业的发展。
    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统计,全球薄膜电容器2008年的市场销量为620亿只,生产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区。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全球范围内的中国采购,2008年,我国薄膜电容器的产量已达259亿只,约占全球市场总产量的42%,位居全球第一。
近年来,家用电器、电子整机、信息产业等行业持续平稳增长,同时,国家加大对电力基础设施的投资,加之西电东送、城乡电网改造等工程的实施,直接拉动了薄膜电容器的市场需求。
    随着电子薄膜材料生产技术的提高及超薄化的发展,薄膜电容器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被拓展,并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用电容器、节能灯电容器、风力发电电容器领域。目前薄膜电容器在整个电容器产业中的比重约为7~8%,随着应用范围的持续拓宽,其市场增长空间十分广阔。作为薄膜电容器的核心介质材料,电容器用电子薄膜产业也呈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在过去的15年中,国内电容器用聚丙烯电子薄膜需求量从6,000吨/年发展到目前的4.2万吨/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4.91%,其中,2006年国内需求量为3.7万吨,2007年达到4.4万吨,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需求量略有下降至4.2万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十一五”期间,国内电容器用聚丙烯电子薄膜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