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家电下乡成果点评

家电下乡成果点评

Tag:家电   下乡   成果   点评  
家电下乡政策推广到全国已两月有余,各方面的数字均显示家电下乡政策提升了家电产品的销量。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家电下乡政策,今年前两个月轻工行业生产恢复较快,高于全部工业增速3.8个百分点,其中2月份增长15.4%。此外,全国3月份家电销售情况是:销售量为148.5万台,销售额达22.4亿元,分别比2月份(家电下乡全国推广首月)增长了70%和72%。

山东省经贸委市场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4月7日,作为首批试点省份之一的山东省,一年多来已经销售试点产品173.01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5.20亿元。全省财政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38亿元,惠及123.81万农户。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国庭介绍说,今年1-3月份河南省共销售冰箱、彩电、手机、洗衣机、电脑等家电下乡产品共52.1万台(件),销售额达7.25亿元。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河南省累计补贴数量105万多台(件),发放补贴资金1.95亿元,使100多万农户受益。河南省3月份销售下乡家电25万台(件),创家电下乡以来单月销量之最。

甘肃省商务厅家电管理系统数据显示,家电下乡工作启动两个月,甘肃省共销售下乡家电8831台(部),其中手机、冰箱销量占到绝大多数,洗衣机、彩电次之。

四川省今年3月份销售下乡家电产品30万台,比2月份增长了40.2%,日均销售近万台。

从各省的统计数据看,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后,家电销量整体增长迅速,不仅如此,3月份的销量在2月份基础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攀升。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试点期间,下乡产品只有彩电、冰箱、手机三类,且产品档次偏低。今年尤其是3月份以后,国家提高了彩电、冰箱的最高限价,这又激发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尽管家电下乡销售形势喜人,但商务部综合司安波处长表示,从目前来看,家电下乡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离国家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各地方及相关部门还应该继续努力,为农村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家电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