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09前2月洗衣机出口“量降价增”

09前2月洗衣机出口“量降价增”

Tag:09   前2月   洗衣机   出口   量降   价增  
据了解到:今年1-2月,广东洗衣机出口出现量减价升的现象。中投顾问家电行业分析师赵慧智认为,广东前2月在出口量下降的情况下出口值仍大幅增长说明今年广东洗衣机出口及时调整结构取得了成效。

数据显示,2009年1-2月,广东出口洗衣机9.8万台,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6%,但出口价值2058.4万美元,增幅42.8%。

从产品分类来看,1-2月,广东出口滚筒式全自动洗衣机3.4万台,迅猛增长1.9倍,占同期广东洗衣机出口量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0.9%大幅提升至34.6%,上升了23.7个百分点;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出口6万台,增长3.6%,出口均价由去年同期的113美元/台升至今年同期的159美元/台,涨幅达到11.3%。以上两个品种的出口量占同期广东洗衣机出口量的96%。

从出口地区来看,1-2月,广东对日本出口洗衣机6.3万台,增长8.9%;对欧盟出口2.4万台,高速增长53.6倍。

中投顾问家电行业分析师赵慧智认为,广东前2月在出口量下降的情况下出口值仍大幅增长说明今年广东洗衣机出口及时调整结构取得了成效。尽管金融危机给广东洗衣机出口带来了影响,使得出口数量出现下滑,但从目前的国际形势来看,金融危机的影响有进一步深化的趋势,但是广东洗衣机出口金额出现上升,这说明广东企业及时优化出口产品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