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未来高亮LED市场发展预测

未来高亮LED市场发展预测

Tag:LED  
   高亮LED增势迅猛,逐渐成为主流产品

    据美国StrategiesUnlimited公司统计,全球LED的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20%,2005年市场规模超过60亿美元,其中高亮度LED在1995-2004年间年均增长率达到46%,2005年市场规模达到42亿美元,所占整个LED产品的市场比例由2001年的40%增长到2005年的70%以上(见图16)。

LED应用

    1998年起手机开始使用高亮度LED作为手机按键背光源(Keypad),带动全球高亮度LED市场呈现第一波成长高峰;2000-2001年受到全球经济增长迟缓的影响,加上台湾LED厂商大幅扩充产能,导致市场供需失调,全球高亮度LED市场规模呈现小幅衰退;2002年起手机开始大量采用蓝光LED作为手机面板背光源(side-view),使得高亮度LED市场呈现第二波成长高峰。近年来,随着LED在汽车照明、小尺寸面板背光源以及室内照明等新应用领域逐渐扩展,高亮度LED过去数年一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在LED中的比重将逐步加大,已成为LED主流产品。

    高亮LED应用市场分布趋势

LED应用

    高亮度LED已在手机、显示屏、汽车、交通信号、景观装饰、特种工作照明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成熟应用。其中手机背光源市场占据主要份额,2002-2005年所占比重约40%-45%,占据高亮LED应用的半壁江山(见图17);指示/显示的市场份额在经历2003年小幅下降后基本保持稳定(约16%),汽车照明用目前主要集中在尾灯及第三煞车灯等部分,近几年基本维持在16%的市场份额,照明(主要为特种照明)呈现逐年小幅增长,预计2006年约占据10%的份额。随着LED发光效率与成本的下降,预计未来几年在中大尺寸LCD背光源、车灯及照明领域的所占份额将有较大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