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5年我国风电设备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2015年我国风电设备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Tag:风电设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在风电装机明显回升的背景下,我国风电设备行业去年的盈利显着回升,多家上市公司均预计业绩出现大幅增长。2015年随着我国风电发展战略地位的显着提升,风电设备行业盈利向好的趋势将得到延续,今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达25GW,同比增长25%以上。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达到7.2GW,同比增长30%。业内预计,去年全年新增装机容量在18GW~20GW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风电新增装机放量,带动了风电设备产业链上的公司,盈利出现见底回升,去年多家风电设备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爆发式增长。其中,风电整机龙头金风科技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将增长300%至350%,业绩变动主要由于公司收入增加和加强成本控制。华仪电气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600%,并表示结合公司在手订单及中标项目情况,预测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大幅提升。风电叶片制造龙头中材科技,近日也发布了业绩上调公告,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原预计增长0%至30%),原因是由于公司风电叶片产销量大幅增长。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风电设备市场运营态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展望2015年,在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及海上风电启动等多种催化剂共同作用下,有望刺激新增装机进一步增长。机构预计,今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达到25GW,同比增长25%以上。 

    抢装行情将带来风电设备需求放量,目前风机单台大容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1.5MW和2.5MW风机已成主流机型,而大功率风机对设备部件及组装技术要求较高,这对像金风科技、中材科技等设备龙头企业的利好将更加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近几年,金风科技2.5MW风机销量显着提升,占比从2012年的14%提高到2014年上半年的27%。同时,由于2.5MW机型的毛利率较为稳定且高于1.5MW机型,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提高。中材科技国内风电叶片市场占有率高达20%,公司在江苏阜宁海上风电叶片基地去年下半年顺利投产,预计将新增产能800套/年,其投产的SINOMA77.7叶片长度达到了世界第三长,使我国在大型风电叶片制造技术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