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5年中国减速离合器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5年中国减速离合器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Tag:离合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减速离合器是全自动波轮式洗衣机和双驱动洗衣机的核心零部件,主要作用是实现洗涤和漂洗时的低速旋转和脱水时的高速旋转,并执行脱水结束时的刹车制动的动作。减速离合器主要由波轮轴、脱水轴、扭簧、行星减速器、刹车带、拨叉、离合杆、棘轮、棘爪、抱簧、离合套、外套轴以及齿轮轴等组成。 

    减速离合器作为配套洗衣机整机生产的关键零部件,产品技术特点、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以及市场格局等深受洗衣机整机行业的影响。国内洗衣机减速离合器市场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洗衣机行业已经进入寡头竞争市场结构,前十大整机生产厂商所占市场份额超过80%,海尔、美的所占市场份额超过45%。下游洗衣机行业的高度集中,导致了关键零部件市场的相应变化。洗衣机整机厂选择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条件苛刻,但一旦进入整机厂合格供应商目录并批量供货,则会形成相对稳定的配套供应关系。目前,洗衣机减速离合器行业已基本形成少数产品质量有保障、性价比较高、供货及时、具备新品开发能力的企业与整机厂配套的格局,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离合器行业市场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二是中高端市场进入门槛较高,低端市场竞争激烈。低端洗衣机减速离合器生产工艺成熟,进入门槛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及毛利率水平相对较低。中高端洗衣机减速离合器市场因受专利保护、下游洗衣机整机客户信赖度高等因素影响,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少数行业领先企业通过提高技术研发能力、发挥规模优势,开发配套中高端洗衣机,获取较高的市场份额及毛利率水平。 

    三是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适度增长,特别是中高端产品市场增长空间巨大。未来洗衣机整机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相应带动关键零部件减速离合器的需求增长,特别是对大容量、高效节能等中高端洗衣机整机需求增速加快,会进一步拓宽减速离合器中高端产品市场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