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环保汽车涂料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环保汽车涂料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Tag:涂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汽车涂料市场与汽车工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行业共识认为,汽车涂料往往代表着涂料工业的最高技术水平和发展方向。“十一五”期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用涂料市场也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1、汽车涂料需求巨大 

    国内汽车OEM涂料的发展趋势与国内汽车销售量密切相关。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将直接拉动汽车涂料的需求增长。“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年产量将达到2500万辆,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辆,工业总产值将达到4.5万亿元,汽车工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到3%,已成为中国经济的引擎,这位涂料涂装工业带来巨大商机。 

    2、市场需求总量庞大 

    随着行驶汽车的保有量、车的平均价格以及国内公路交通路网建设推进,加之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在现有规模基数上,对汽车及汽车涂料的持续发展需求预期良好。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发展和道路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将会带动汽车涂料市场的增长;另外,就汽车修补涂料本身而言,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以及许多中国车主对汽车进行翻新是另一个推动修补涂料发展的重要原因。因此,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扩容,国内汽车涂料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容量,同时,可以预期在2009~2010年汽车销售热潮后的4~5年后,修补涂料将会有一个飞跃阶段。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汽车涂料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3、清洁环保汽车涂料是技术发展必然趋势 

    随着环保呼声越来越高,技术创新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清洁生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高功能性等工艺或产品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溶剂型涂料是传统的汽车涂料,是以有机物为主要溶剂;而水性涂料是以水作为主要分散介质的涂料,水性涂料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比溶剂型涂料降低了60%~70%,传统的溶剂型涂料VOC排放量约125g/m2,为了达到环保要求,汽车涂料正在向水性化、高固体份、粉末涂料3种主要方向发展,水性化技术是有效的途径之一,尤其是目前最流行的金属闪光涂层,其VOC排放量占总量的66%,该涂层水性化后,整车VOC排放量可减少一半以上。如果车身涂装全部采用水性涂料,则VOC排放量可降低至27g/m2,可以达到最严格的环保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