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势态分析

2014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势态分析

Tag:汽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1.37亿辆,中国汽车后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二手车市场、汽车租赁、汽车金融服务等呈现出高速发展势态。 

    作为汽车产业大国,中国汽车金融行业还相当落后,尤其是融资购车和车辆租赁的比例加起来不到20%,而发达国家通常在50%-80%之间。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他们在消费理念上更容易接受贷款购车,加之政府对诚信体系及汽车金融相关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厂商对汽车金融业务更广泛的参与,中国在汽车金融市场上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民生银行与德勤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汽车金融报告》中预测,到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的余额将达6700亿元,消费金融渗透率将提高至30%甚至更高。 

    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乘用车销售市场将以每年超过7%的增长率增长,而二手车市场的年均增长率将会超过15%。对潜在消费者的调查显示,约80%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二手车。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二手车。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全国共交易二手车129.78万辆,同比增长11.08%。可见,二手车市场业务将进入迅速发展期,交易量的快速增加带来更大的商机。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行情动态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大环境利好,租赁市场商机无限。目前,中国汽车租赁服务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租赁渗透率低,远不及于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但近年来乘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为租赁市场培育了大量潜在的消费者。从各国的发展经验也可以看出,乘用车的普及对租赁市场有非常显着的推动作用,乘用车保有量的增速直接决定了租赁市场的增速。另外,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乡、区域一体化迅速推进,驾驶技能广泛普及,企事业单位用车制度改革、部分城市限购等影响,汽车租赁需求将会飞速增长,发展潜力巨大。据欧洲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规模预计将从2011年的182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380亿元左右,可见汽车租赁行业投资机会已经到来。 

    服务类型多元化的汽车金融公司将获得更多利润。相比发达国家,中国汽车金融仍处于初级阶段,服务类型仍大多停留在传统的购车贷款方面,对于售后的消费信贷范围仍有限。如能提供保险、维修、汽车美容等汽车金融衍生服务,将创造更多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