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营状况分析

2014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营状况分析

Tag:工程机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数据显示,2014年1~7月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销量为42万台,同比增长0.88%。面对此种形势,各工程机械企业正在积极调整,改善经营状况,深度调整。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4年1~7月在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等八种主要工程机械产品中,除了工业车辆(叉车)增长之外,其余几种产品均为下降趋势。 

    尽管上半年下行压力加大,但随着国家预调微调稳增长的各项政策实施,企业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将企稳回升。苏子孟介绍说,协会预计全行业2014年销售收入增长8%的目标,目前还维持不变。从目前运行态势看,挖掘机械、工程起重机械、铲土运输机械、混凝土机械完成全年目标还需要观察;出口进一步增加的难度也较大。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对未来两年的行业发展形势,协会分析显示,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态势是稳健的,从统计数据上看,总体销售量和营业收入呈现负增长态势,但这绝不是行业走下坡路,而是从快速增长到平稳增长过程中的一个“阵痛期”。尽管行业很难恢复到2011年以前高速增长水平,但大起大落的现象将会很少出现,今后,国家稳增长政策的拉动将会逐渐显现,行业整体形势会好转,将呈现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态势。从长远看,工程机械行业仍然是朝阳产业,而纵观世界工程机械发展史,我国尚处于成长期。 

    要紧密结合新时期国家的发展重点来判断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行业的总体思路为“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具体的目标是根据世界工程机械强国的发展历程,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路径分为两个阶段,即:第一阶段,进入全球工程机械第一方阵。该阶段的发展特点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模式的高速运行,具体表现为规模的稳定提升、质量绩效的持续提升、产品结构的明显优化,持续发展的潜力显着。第二阶段,成为工程机械强国。该阶段的发展特点为工程机械强国的特征显着,具体表现为规模的平稳发展、质量绩效的整体提升,产品结构的全面优化,持续发展的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