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中国3D打印行业投资决策分析

2014年中国3D打印行业投资决策分析

Tag:3D打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9月21日,共有13只3D打印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光韵达(5.65%)、金运激光(2.66%)、南风股份(1.79%)、亚太科技(1.62%)、海源机械(1.62%)、利达光电(1.46%)、中航重机(1.23%)等个股涨幅显着。 

    3D打印采用分层加工、迭加成形的方式逐层增加材料来最终制造出立体实物,与传统规模化制造工艺相比,可降低设计与制造难度、节省设计时间与材料、生产结构复杂的产品等。 

    2013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约40亿美元,相比2012年几乎翻了一番。主要地区的大体分布是欧洲约10亿美元,美国约15亿美元,中国所占份额约3亿美元。面向工业的3D打印机设备台数按国家进行统计的话,美国占38%,位居第一,其次是日本,占9.7%;第三位德国占9.4%,第四位中国占8.7%。 

    随着3D打印技术成熟,对制造业的影响也将从原有制造模式的升级到完全颠覆:一是制造角度来说,3D打印将慢慢取代拼装式生产模式,产品将一次加工成型,这在加工复杂结构产品中更有优势;二是从生产效率来看,3D打印技术将节约大部分库存和运输成本,节省成本并提高产出效率;三是从环境保护角度看,3D打印很大程度上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原料消耗和副产品的产出,降低资源的使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3D打印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风险分析报告》 

    目前国内3D打印行业小而分散,缺乏整合。从历史规律看,任何一种新技术逐渐得到推广普及的过程中,总是存在短期影响被高估、长期影响被低估的趋势,3D打印有可能在将来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变革,但是这种影响在短期尚难以看到。在我国,目前尚未到达能做3D打印设备并规模性赚钱的阶段,产业链各环节中,上下游环节有望得到率先突破,下游应用服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看好3D打印中长期的投资价值,目前虽然A股3D打印概念股较多,但是建议关注涉足产业链核心环节的企业。未来随着在3D打印商业模式不断尝试和突破后,整体板块的投资价值将不断走强。 

    行业最新动态方面,A股上市公司金运激光在第二届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期间正式推出意造网,意造网是国内首家专业3D打印云平台。应用意造网,用户可以上传自己的设计,然后通过在线打印定制产品,或者直接购买网上商店的3D打印成品;同时用户也可以将自己的3D打印设计售卖给其他用户。 

    在个股选择上从产业链角度看,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设备类:华工科技、华中数控、中海达、中航重机、机器人。2.耗材类:银邦股份、宏昌电子。3.技术类:光韵达、大族激光、苏大维格。4.运营类:金运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