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婴儿保育设备行业相关概述

2014年我国婴儿保育设备行业相关概述

Tag:保育设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婴儿保育设备起源于婴儿保温箱,主要为新生儿创造培养环境,随着半导体行业、IT 行业、塑料行业、高分子行业、模具行业、结构设计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大量应用,产品日益多样化、现代化、IT 化、网络化、信息化、人性化,行业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在临床中使用的婴儿保育设备大多数都有采用电脑控制,除温度和湿度设定、调节外,还能调节氧浓度,能称取婴儿体重,并能提供多种参数的实时波形及数据趋势,婴儿床倾斜无级可调,显示加热功率等。 

    婴儿保育设备最主要的设备为婴儿培养箱和婴儿辐射保暖台,婴儿培养箱为封闭式结构,婴儿辐射保暖台为开放式结构,婴儿培养箱偏重于婴儿保育功能,婴儿辐射保暖台偏重于急救功能,两者均主要用于早产儿、低体重儿、病患儿等新生儿的急救、护理,属儿科、妇产科基础医疗器械。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婴儿保育设备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①婴儿培养箱 

    婴儿培养箱控制系统采用计算机技术对箱内温度(箱温/肤温)实施伺服控制,根据设置温度与实测温度进行比例加热控制。内部空气采用热对流原理进行调节,制造一个空气温湿度适宜、类似母体子宫的优良环境,从而可对婴儿进行培养和护理。婴儿培养箱主要应用于早产儿、低体重儿、病危儿、新生儿恒温培养、新生儿体温复苏、输液、输氧、抢救、住院观察等。 

    ②婴儿辐射保暖台 

    婴儿辐射保暖台又可称为辐射式新生儿抢救台,其综合临床医学、光学、机械、计算机自动控制及传感器等多门类学科的先进技术为一体,为新生儿及病婴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手术及护理平台。适用于分娩后新生儿的护理、抢救和儿科手术治疗,尤其是对新生儿危重症的急救和操作更为方便,是分娩室、新生儿室和新生儿监护中心必备设备之一,对降低新生儿因低体温造成的损伤都起到了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