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影响配电自动化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

2013年影响配电自动化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

Tag:配电自动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对电网投资的力度。随着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的全面启动,配用电自动化需求将全面显现。根据国家电网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相关内容,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建设即将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未来10 年间,国家在智能电网领域的投资将超过四万亿元。

    (1)宏观经济运行整体向好,为电力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我国国民经济的稳步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加大,为电力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经济条件。国家电力投资和用电要求的高低与其工业化和城市化程度密切相关。我国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将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中,这将进一步拉动电力行业的投资以及全社会电力需求的增加。 

    (2)国家产业政策大力的支持 

    配用电自动化行业属于电力二次设备制造业,事关国家供电安全和能源战略,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电子信息产业,行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主要受国家对电力工业发展的投资和行业政策的影响。该行业发展过程中将能享受到国家出台的相关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3)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对电网投资的力度。随着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的全面启动,配用电自动化需求将全面显现。根据国家电网智能电网建设规划相关内容,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建设即将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未来10 年间,国家在智能电网领域的投资将超过四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