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我国配用电自动化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

2013年我国配用电自动化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

Tag:配电自动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电力系统是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自90 年代以来我国对电力自动化行业采取“国产化”策略,国家制定了《电力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导意见》,致力于提高电力行业网络和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这有利于促进我国电力设备核心技术的国产化。

    配用电自动化技术是融现代信息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电力自动化控制技术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公司所处行业发展与电力行业及国民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 

    (1)智能电网的提出将推动电力自动化设备的发展和技术升级 

    2009 年5 月,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坚强智能网以坚强网架为基础,以信息通信平台为支撑,以智能控制为手段,涵盖电力系统的各方面,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高度一体化电网,在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的电网基础上实现电网的智能化。智能电网将推动细分行业技术升级,配用电自动化系统将朝着嵌入式、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2)电力信息安全的要求促进电力通讯设备国产化发展 

    电力系统是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自90 年代以来我国对电力自动化行业采取“国产化”策略,国家制定了《电力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导意见》,致力于提高电力行业网络和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这有利于促进我国电力设备核心技术的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