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中国机顶盒行业分类

2013年中国机顶盒行业分类

Tag:机顶盒  
    内容摘要:目前国家在各省市推广的数字电视信号经过机顶盒转换为传统模拟电视(非数字电视)可以接收的信号。主要用与接收数字电视信号,另带其他AV和VGA、S端子输入输出,试电脑上的视频输出也可以在普通电视上显示。 

    1、卫星接收器机顶盒: 

    通过我们俗语说的“锅”接收下来的卫星电视信号,通过机顶盒解码后转变为AV信号输入到电视,可以通过机顶盒自带的遥控器进行选择卫星电视频道和音量增减等操作。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卫星机顶盒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2、数字电视机顶盒: 

    将目前国家在各省市推广的数字电视信号经过机顶盒转换为传统模拟电视(非数字电视)可以接收的信号。主要用与接收数字电视信号,另带其他AV和VGA、S端子输入输出,试电脑上的视频输出也可以在普通电视上显示。 

    3、视频点播VOD机顶盒: 

    即我们以上说的IP机顶盒,它相当于一台带有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电脑,它后版带有网络IP接口,通过网络登陆服务器,根据客户需求点播服务商提供的音视频节目、电视节目和信息服务、酒店服务等。一般用于高档酒店内,酒店机房设置有服务器,通过局域网连接到每个客房的机顶盒,机顶盒通过类似电脑信息处理、将播放出的音视频信号传输到电视上,客户可以通过机顶盒遥控器点节目和酒店服务内容,例如:(顾客在房间里可以点播电影、歌曲、查阅内部信息资讯(饭店信息、定餐服务、帐目查询、当地旅游商务、客房信息等)和上网查阅资料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