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4年中国新材料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2014年中国新材料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Tag:新材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已经启动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工程,力争在未来两年内推动一批产业发展急需、市场潜力巨大的重点新材料实现批量稳定生产和规模应用,并培育30家左右具有较强持续创新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新材料企业。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工信部等3个部门已于日前联合印发了《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工程实施方案》。这一《方案》旨在提升我国新材料产业化和规模应用能力与效率,促进一批新材料企业形成持续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根据《方案》,我国将紧紧围绕支撑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国民经济重大工程建设需求,明确工程目标,突出支持重点,选择一批关键新材料,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互补与协同合作,加快新材料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和规模应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新材料行业市场分析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方案》明确要求,到2020年,我国实现促进50种以上重点新材料实现规模稳定生产与应用;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和关键材料自给率显着提升,形成多个具有较强持续创新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新材料企业,部分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影响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实现关键材料升级换代的目标,我国将面向重大需求,聚焦有限目标,对重点新材料产业化、示范应用、关键装备、检验检测等产业链关键环节进行系统支持,突破制约新材料工程化、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性瓶颈问题,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