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趋势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趋势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预计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可以看到底,按照经验来看5、6、7三个月份一定会有一个月是房地产销售的底。七月份房地产市场压力很大,房企为了上半年数字好看,在6月份把量都拼掉。全国楼市交易价格指数方面,统计局和搜房的数据显示了连续两个月的下降,易居的数据显示了连续三个月的下降。估计还会下降5-6个月,一直降到去年一季度的水平。 

    供求压力大,土地消化周期长。去年年底开的楼盘太多,许多开发商不愿意将地压在手上,宁愿造出来卖不掉。如今房子供求压力很大,库存非常多,数据来看,宁波4.1,即供应4套才能销售一套。土地消化周期方面,鄂尔多斯现在是7.68年,房地产市场已无希望,鄂尔多斯现在仅有两个楼盘销售,是真正的鬼城。 

    一二线城市今年4季度有望企稳。过去10年房地产经历了三次起伏。第一次05年,时间很短,5月开始调控,12月就回稳。第二次是08年金融危机,风暴刮到09年,许多房企包括前10的房企都面临倒闭风险,09年第二季度4万亿挽救了许多企业。第三轮是11年限购,上半年北京限购,下半年全国40个城市限购,一直持续到12年第二季度,走了15个月。而这一次的调整,一二线城市今年4季度应该回稳,一些二三线城市需要一年时间。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查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影响GDP。中央很重视房地产投资,因为影响GDP。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今年将下降5.7%,影响GDP增速下降0.5%,所以一方面要防止房地产市场投资的下降,另一方面要找其他数据来补充GDP增速,补充的主要来源是铁路等固定资产投资,而不会是互联网。 

    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新房市场天花板已到,过去12年增长太快,02-13年销售面积涨了5倍,销售金额从0.6万亿涨到8.1万亿。房地产是最大宗的商品,13年全国商品销售不过13万亿,房地产市场算上二手房将达到10万亿的级别。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结合将是一个百亿起步、千亿正常,有可能触及万亿的市场。未来几年,由于人口的调整、人均建筑面积的上升,应该维持一个高位运营,而不再是高速增长。2020年之后可能下滑,但也是缓慢下滑,腰斩的可能性不大。新的增长点可能是户籍制度,如今是有了户口才能买房,许多人选择不买房,但如果先把户口给了,买房的可能性就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