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复合超硬材料行业上下游发展状况及其影响分析

2013年复合超硬材料行业上下游发展状况及其影响分析

Tag:超硬材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上游行业与本行业的关系 

    主要原材料包括单晶金刚石(立方氮化硼)粉料、合金、钼杯、锆杯,采购的辅助材料包括顶锤、钢垫、导电钢圈、金刚石砂轮等。其中生产复合超硬材料所需的合金是普通硬质合金,生产工艺简单,技术要求不高,在我国湖南省等地区有众多的硬质合金生产厂商;钼杯、锆杯从宝鸡渭滨秦岭金属制品厂等企业购置,市场供应充足。 

    人造金刚石行业是复合超硬材料行业的主要上游行业。中国在进入2000年后稳居世界超硬材料第一制造大国地位。2007年金刚石产量43.6亿克拉,约占世界总量的80%,CBN产量2.61亿克拉,约占世界总量的60%。河南是我国人造金刚石的主要生产基地,由于我国人造金刚石企业在生产技术上的进步和产量持续扩大,导致人造金刚石价格逐年走低,供应十分充足。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复合超硬材料市场运营态势与发展战略咨询报告

    2、下游行业与本行业的关系 

    复合超硬材料广泛应用于机械、冶金、地质、石油、煤炭、石材、木材、建筑、汽车、家电等传统领域,电子信息、航天航空、国防军工等高技术领域。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强度和硬度更高的产品,必须有更硬、更强的材料来加工这些产品,因此,复合超硬材料及其制品已经成为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和工业生产能力增强所必不可缺的因素之一。由于下游行业和潜在市场非常广阔,复合超硬材料的未来发展并不受限于某个下游行业的发展周期,而是具有相对独立的良好的未来发展预期。 

    3、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对本行业的影响 
    
    复合超硬材料行业的上游行业目前处于充分竞争的状态,供应充足、价格逐年走低,对于稳定和降低本行业的制造成本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复合超硬材料的下游行业十分广泛,并且潜在市场不断扩大,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我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下游行业对于复合超硬材料的需求将保持快速扩张的态势,为复合超硬材料的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