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我国塑料管道行业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我国塑料管道行业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Tag:塑料管道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年来,在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拉动下,我国塑料管道行业得到了高速的发展。有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塑料管道的总产量达1000万吨。预计到2015年我国塑料管道生产总量约为1320万吨。在全国各类管道市场中的占有率超过五成以上,相信未来我国塑料管道行业将迎来快稳发展。 

    “十二五”期间塑料管道领域不乏需求亮点,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仍提供稳定内需,但短期出现调控压力。水利建设政策大力支持,年均4000亿的投入,极大提升对管道类的需求,塑料管道行业作为水利建设的基础行业,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农村饮水安全系统建设与建材下乡拉动塑料管材需求升级,考虑到我国农村市场潜力大而且尚未挖掘,塑料管道行业的发展空间无疑更加宽广。燃气供应体系与采暖消费趋势也将带来需求增量,我国目前已经建立了以聚氯乙烯(PVC)材料、聚乙烯(PE)材料和聚丙烯(PP)材料为主的塑料管道加工和应用产业,这三类材料产品占据了塑料管道主要供应比例。PVC的配套产业链最为完善以及国产原料的支撑,使得PVC管材在近些年来占据了市场半壁江山。随着消费升级与化工材料发展带动管道升级,未来我国的PE、PP等管材将提升需求占比。

    2012-2016年中国塑料管道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指出受当前的利好政策,我国塑料管道行业发展空前高涨。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了整个领域。较大规模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约超过3000家,年生产能力超1500万吨,年产能达1万吨以上企业多达300家,有20多家年产能超过10万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保利管道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与规模扩张,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从而牢牢掌握市场的主导权。 

    塑料管道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开始,由于塑料管道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因而塑料管道在绿色建筑的发展方面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上一篇:2012年中国十大开关插座品牌排行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