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09年日用玻璃发展趋势

2009年日用玻璃发展趋势

Tag:玻璃  
    目前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日用玻璃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其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日用玻璃的产量是稳步缓慢增长,产品的销售收入将高于产量的增长,出口增长速度将会加快。目前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日用玻璃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其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日用玻璃的产量是稳步缓慢增长,产品的销售收入将高于产量的增长,出口增长速度将会加快。
    2、所有制结构的变化:日用玻璃行业的经济体制将是多元化的,以外资和民营为主体,境外的独资、合资、租赁;境内的股份制、民营等多种经济体制并存。纯国有企业将退出日用玻璃行业。
    3、日用玻璃的技术围绕“五化”进行:原料标准化、精制化、玻璃窑炉节能化、生产工艺、技术装备现代化、产品多样化、企业管理信息化。
    4、日用玻璃的燃料结构将会增加以采用煤炭气化技术替代燃料油的使用比例。以天然气替代燃料油,也是日用玻璃行业燃料结构变化的一个趋势。
    5、生产集约化程度会进一步提高,有实力的企业跨地区、跨省建设生产基地、组建集团的趋势正在凸现。企业继续向少数地区转移。伴随着地区结构的调整,行业也逐渐形成了较有特色的“簇群经济”、“产业集群”。
    6、进出口总额高速增长。
    7、产品结构的调整将逐渐合理。
    玻璃器皿、工艺玻璃是直接面对消费市场,它是日用玻璃行业今后发展的增长点之一。药用玻璃将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瓶罐玻璃厂要在提高工艺水平的推动下,逐渐向轻量薄壁瓶发展,啤酒瓶要突破传统规格,应多规格并举,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