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杭州房贷可“固转浮” 部分人可享7折利率

杭州房贷可“固转浮” 部分人可享7折利率

Tag:房贷   固转浮   部分人   可享   7折   利率  
    杭州市民张先生前年在光大银行办理了固定利率贷款。不料今年下半年以来,降息频率越来越快,张先生苦不堪言:五次降息后,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94%,按揭客户基本能享受5.049%的优惠利率,但前两年办理固贷业务的客户,却仍要承担7%左右的利率。

    不过昨天他听到了好消息,固定利率房贷可以转换成浮动利率房贷了,而且免收违约金。记者昨天了解到,在杭州地区开办固贷业务的光大、招行、中信等,目前能受理“固转浮”业务。

    光大银行规定,客户提出书面申请后,可以办理“固转浮”,转换后的利率不低于现行基准下浮15%的利率。至于首套房贷的固定利率贷款,转换后是否能享受基准利率7折优惠,还需通过相关审批。光大杭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普通客户提出申请后,银行将向其收取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一违约金。

    招商银行则对存续期满一年的固定利率房贷客户最低收取贷款余额的0.9%作为违约金。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杭州分行索性对存续期满一年的固定利率房贷客户免收违约金,转换后的浮动利率最低享受7折的现行基准利率。

    据中信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个贷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该行于2006年底在杭州地区正式推出固定利率贷款,至今受理20余笔业务。这几天,她都忙着处理这些客户的“固转浮”业务了。“降息通道中,原本约定的固定利率,肯定不划算了。即便按揭客户没有自主提出申请,我们的客户经理也会向他们建议。”光大银行最近也接到了不少客户的转换申请。招商银行也已办理几笔“固转浮”业务。

    固定利率贷款业务的利率,要比基准利率高出一截,原本能接受的人就只占少数。接连降息后,更加很少有人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