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我国微波通信元器件行业技术水平及发展趋势

2014年我国微波通信元器件行业技术水平及发展趋势

Tag:元器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微波通信是上世纪中叶发展起来的新型通信技术,相比长波、中波等通信方式,具有信息容量大、质量好、传输距离远等特点,随着信息传输要求的日益提高,微波通信技术方兴未艾。微波通信元器件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高技术产品,对技术研发、制造设备、生产工艺等均有较高的要求,行业技术水平较高。未来行业发展技术水平和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高频化与频率系列化 

    微波通信市场对信息传输容量、传输效率、传输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微波高频化及其频率系列化成为微波通信发展趋势。以移动通信为例,以模拟信号为主要特征的第一代移动通信所用的频段为800MHz—900MHz,以数字信号为主要特征的第二代移动通信所用的频段为900MHz 和1.8GHz,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频率则在2GHz 左右。随着微波通信高频化和频率系列化的发展以及微波通信元器件技术水平的进步,微波介质陶瓷材料的优异性能将日益突出,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在高频化和频率系列化发展的同时,将更好的满足未来市场发展的要求。 

    (2)小型化与微型化 

    随着微波通信整机产品不断向小型化方向发展,为之配套的元器件在满足基础性功能的同时也随之向小型化和微型化方向发展,微波通信元器件小型化、微型化是目前研究开发的重要目标,市场对该等元器件需求强烈。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数字微波通信行业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3)集成化与模块化 

    由于电子整机产品朝着便捷化、功能化、小型化以及低成本的方向发展,元器件生产商采用集成化、模块化手段以满足元器件尺寸和功能等方面的要求,元器件由分离式元器件向复合化元器件发展,微波通信元器件的集成化、模块化成为必然趋势。在微波通信元器件领域,运用LTCC技术将分离式元器件集成在低温共烧陶瓷基板中,以形成集成化或模块化元器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LTCC元器件已较为广泛的应用于电子整机产品中,如LTCC天线、LTCC模组、功率模块和蓝牙模块等。 

    (4)绿色环保要求逐步提高 

    RoHS 指令于2003 年2 月成为欧盟范围内的正式法律。根据RoHS 指令自2006 年7 月1 日起,所有在欧盟市场上出售的电子电气设备必须禁止使用铅、水银、镉、六价铬等重金属以及聚溴二苯醚(PBDE)、聚溴联苯(PBB)等阻燃剂。世界各国也仿效RoHS 指令纷纷制定了本国的关于电子产品的环保规定,其中我国制定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已于2006 年2 月28 日颁布并于2007年3 月1 日起实施,要求污染控制的六种有害物质与RoHS 指令相同。随着世界环保观念增强,对微波通信元器件行业的环保要求也将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