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信息安全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及上下游行业间的关联关系分析

2014年信息安全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及上下游行业间的关联关系分析

Tag:信息安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 

    目前整个信息安全行业规模还不是很大,但它是一个朝阳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信息安全产业尚未表现出明显的周期性特征。 
    
    因为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子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水平,因此,在电子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也较快,技术水平也较高。在国内,上海、北京、深圳等大中城市,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速度比西北地区和一些内地城市相对较快,市场容量也较大。 

    目前国内信息安全产品的主流消费用户以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为主,企业用户的需求没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但政府部门的需求大部分集中在第三、第四季度体现。这种季节性特征在电子数据取证领域更为明显,因为目前国内电子数据取证产品的主要用户群体还是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其需求高峰通常出现在第三、第四季度。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方向研究及未来前景预测报告》 

    上下游行业间的关联关系分析 

    1、与上游行业的关联性 

    信息安全行业上游是计算机硬件设备制造商,主要包括IBM、HP、DELL、联想等国内外厂商。计算机硬件设备制造业发展成熟,竞争较为激烈,货源充足,设备质量和价格稳定。企业与上游行业厂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存在供货渠道单一、产品寡头垄断的情况。 

    2、与下游行业的关联性 

    与信息安全密切关联的下游行业是拥有信息安全建设需求的最终应用行业,即最终用户,主要包括国家各级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中长期来看,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信息安全建设需求将持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为企业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