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3年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发展历程分析

2013年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发展历程分析

Tag:网络优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是伴随着我国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而发展的。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为了解决运营商信号覆盖盲区的问题,国内少数厂商从设计生产直放站产品开始涉足本行业。随着我国移动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市场逐渐增大,特别是我国城市中楼宇建筑物多而密集,使用基站覆盖难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这为本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2000 年以后,我国厂商掌握了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大部分核心技术,占据了国内主要市场份额,国内厂商间的竞争也有所加剧,行业竞争重点由单纯的设备供应能力竞争逐步过渡到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的竞争。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网络优化市场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005 年以来,运营商从直放站采购开始,逐步对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实施集中采购,这使得行业内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较大挤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行业内较具规模的企业已整合至30 家左右。 

    2008 年以后,伴随着我国3G 移动通信网络的全面建设,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开始了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主要体现在2G、2.5G 技术到3G、4G 技术的产品升级、行业内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与扩张等,综合实力正逐渐成为本行业竞争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