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我国手机浏览器市场趋势预测

我国手机浏览器市场趋势预测

Tag:手机浏览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有专家认为,互联网发展呈现出从娱乐走向商务的趋势,在1997年左右,以网易、搜狐、新浪为代表的首批门户主攻新闻资讯;1999年以后,腾讯、网易、盛大凭借娱乐社交产品迅速崛起;近年来,淘宝、当当、京东等电子商务网站则成为互联网中的巨头。

    2011-2015年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运营态势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手机浏览器竞争白热化的局面将有增无减。 

    随着苹果对HTML5态度的明朗,HTML5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而HTML5能够大大提高网页浏览速度,使得网页浏览更加流畅,使得LBS等位置服务更加准确,它的出现极大地强化了手机浏览器的核心入口地位,针对浏览器的竞争毫无疑问将更加激烈。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尽管近年来手机浏览器市场有了较大发展,但用户对手机浏览器的黏性并不高,研究显示,用户在使用某一种手机浏览器半年以后,有更多的人会尝试使用其他浏览器。因此,手机浏览器用户转移成本比较低,市场格局的剧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的手机浏览器同质化现象严重,不同的浏览器间缺乏个性鲜明的特征和吸引用户的显著特点,用户在一段时间的新鲜感过后愿意更换新的浏览器。 

    对进入这一领域的企业来说,只有深度满足某一类人群的需求,增强他们对手机浏览器的黏性,才有可能真正长期扼守住移动互联网的入口。 

    过去一些浏览器厂商突出浏览器速度快的特点,的确能满足以前网络速度较慢时用户的特殊需求,不过随着3G网络的普及,速度不再成为瓶颈,很多应用也在进行适配和优化,因此速度快不再可能成为浏览器的核心竞争力。也有一些浏览器厂商开始寻求建立新的核心竞争力,比如腾讯去年底宣布将各种“云”功能引入其手机QQ浏览器,突出了云端存储的理念。 

    有专家认为,互联网发展呈现出从娱乐走向商务的趋势,在1997年左右,以网易、搜狐、新浪为代表的首批门户主攻新闻资讯;1999年以后,腾讯、网易、盛大凭借娱乐社交产品迅速崛起;近年来,淘宝、当当、京东等电子商务网站则成为互联网中的巨头。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将呈现出类似趋势,即娱乐先行商务后起并发展迅猛,而且手机网民中20~39岁用户比例的逐渐提高,也为手机购物的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因此,从用户需求看,目前娱乐化应用和服务占主流,但未来商务服务和应用的需求一定会有爆发式增长。 

    商务市场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商务人群作为相对成熟、购买力相对更高、移动互联网需求更为具体和稳定的群体,对手机浏览器的黏性会更高,如果能对杂乱的手机浏览器市场进行垂直细分,深度满足这部分人群的商务、资讯、娱乐等需求,无疑将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上一篇: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竞争态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