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我国智能卡市场前景展望

我国智能卡市场前景展望

Tag:智能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在物联网的重要应用领域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金融与服务业等都离不开智能卡的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城市一卡通、高速公路快通卡等非接触智能卡使得交通的便捷、高效成为可能;在金融与服务领域,银行IC卡的发行使得个人账户安全性得以极大提高。目前,银行IC卡、社保卡、城市一卡通、居住证等已成为智能卡市场的热点领域。

    2010-2015年中国智能卡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我国智能卡市场的发展时间不长,但近年来增速很快,特别是在现阶段通信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国家的利好发展环境下,智能卡市场积极跟进,市场不断扩大。如近年来物联网的兴起对智能卡尤其是非接触智能卡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未来物联网的发展中,将带来巨大的智能卡需求,同时也必将促进智能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在物联网的重要应用领域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金融与服务业等都离不开智能卡的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城市一卡通、高速公路快通卡等非接触智能卡使得交通的便捷、高效成为可能;在智能医疗领域,社保卡、医疗卡的应用让百姓就医不再繁琐;在金融与服务领域,银行IC卡的发行使得个人账户安全性得以极大提高。目前,银行IC卡、社保卡、城市一卡通、居住证等已成为智能卡市场的热点领域。

    以门禁一卡通为例,目前随着门禁市场的发展,其方向渐趋明朗。一为纵向深度应用,即所谓“大安防”的概念,读卡器、门禁卡可以跨越不同系统、平台,实现“多地点”、“多系统”共享,如跨国、大型分布式企业的整合,一卡可能可以被授权进入各地的门禁系统,而无需换卡,这意味着要对原有门禁系统的功能进行强化和细化;二为横向广度应用,即跨越“安防”的概念,其最典型的就是“一卡通”,即整合其它日常应用,例如楼宇自动控制系统、消防报警系统、POS消费系统、考勤系统、逻辑登录控制系统(PC、工作站、应用程序及数据库)等。此外,智能卡从只读序列号的ID卡,升级到可读写卡片扇区内容的逻辑加密的IC卡,再到目前类似电脑存储信息模式的CPU卡,以及直接由手机RF-SIM卡代替普通的智能卡,认证距离也从几厘米升级到几米,甚至几十米、几百米,门禁智能卡多样性需求越来越多。为了从根本上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建设部多次开会推广使用CPU卡,因此出于安全性的考量使得近几年来CPU卡在整个IC卡市场中的比重不断提高,并且此种趋势还将延续下去。


上一篇:我国智能卡产业发展现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