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平板电脑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平板电脑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Tag:平板电脑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平板电脑市场定位日趋清晰自从苹果公司引爆了平板电脑市场,大量从事IT产品的厂商开始跟进,市场上充斥了不计其数的平板电脑产品。从价格与功能上看,平板电脑市场已经形成了三大市场定位:娱乐Pad、商务Pad、专业领域Pad。

        2012-2016年中国平板电脑行业供需预测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目前,计算机产业正面临重大变革,作为4C融合趋势下的代表性产品,平板电脑因为重视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它开创了一个将硬件、软件和服务融合为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

    第一台用作商业的平板电脑是1989年9月上市的GRiD Systems制造的GRiDPad,它的操作系统基于MS-DOS。1991年,另外一台GoCorporation制造的平板电脑MomentaPentop上市。1992年,Go推出了一款专用操作系统,命名为PenPointOS , 同时微软公司也推出了Windows for PenComputing。这一阶段,可以归结为平板电脑发展的早期。

    在发展期,出现了一系列不同种类的平板电脑产品。包括东芝、微软、惠普、优派、宏基等笔记本电脑厂商纷纷推出Tablet PC产品,采用windowXP操作系统,采用手写识别技术,面向高端商业用户,意在取代仍显笨重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因为昂贵的价格、笨拙的硬件设计和缺少软件的支持,以及便携性、手写输入识别差等缺点,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

    然而,时间到了2010年1月28日是,苹果公司宣布推出名为iPad的平板电脑,一举加速了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从而开启了平板电脑成熟期的序幕。在移动互联网风行的时代,平板电脑不再只是信息的生产工具,更是信息获取的超级工具。当它使得人们在获取网络信息方面得到了更多便利性时,市场自然就打开了。

    平板电脑市场定位日趋清晰自从苹果公司引爆了平板电脑市场,大量从事IT产品的厂商开始跟进,市场上充斥了不计其数的平板电脑产品。从价格与功能上看,平板电脑市场已经形成了三大市场定位:娱乐Pad、商务Pad、专业领域Pad。

    娱乐型的平板电脑占据着主流,而商务型平板电脑还不是很多。出现这样的格局,与目前平板电脑的应用有着紧密联系。

    即时性的应用是目前平板电脑的主要应用,包括社交、影音、资讯和游戏体验占去了很大应用空间,与此同时,由于在移动办公功能方面的不足,也直接导致了商务Pad的发展目前要滞后于娱乐Pad。至于专业领域Pad,则还处在刚刚起步阶段。

    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便携性的要求标准在不断提升,材质上更轻、造型上更薄是平板电脑发展的必然趋势;使用时,可最大化排除其外观视觉干扰,增强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放置时,更加强调与周围环境的和谐度和整体性,增加其自身视觉价值。

    通过造型设计、颜色设计、材质运用、表面处理等方式,更为突出人和自然的亲和力,缩小产品和人的心理距离,它不再只是一个电子产品,而是作为一个自然体与我们亲密无间,完全融入我们的生活中。

    它将通过材质、结构以及表面处理等设计具备防滑、防摔等特性,从而可以完善自身,完全展示其原有的特色。

    内容:创造信息为主 + 更智能 +更个性化未来,平板电脑将进一步从获取信息的角色向输出创造信息角色转变,用户可自动生成内容,参与内容创造的程度会越来越高;在信息爆炸的信息时代,用户的注意力分散,散点和浅层阅读太多,平板电脑将会协助用户进行更深层的思考与沉淀,帮助用户在海量信息里聚焦;还将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和需求的人群进行专属功能定义,帮助客户选择应用内容,从而达到最优的用户品类:商务化 + 更实用 + 操作方式多样化 + 显示方式多样化 + 感官超体验移动办公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平板电脑将会进一步强化其商务细分功能,真正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进一步与使用环境,如家居环境、办公环境中的其他电子设备交互连接,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替代品;除了触控之外,还可以尝试手势、语音(口头搜素)、情感(情感计算)等操作方式;采用玻璃界面、投影界面,自然用户界面、空气界面、树叶界面等多种显示方式;还将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各方面满足人们的感官超体验需求,让人如临其境。


上一篇: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态势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