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深度解析我国移动硬盘发展存在的问题

深度解析我国移动硬盘发展存在的问题

Tag:移动硬盘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在世界金融危机、消费信心指数下降、竞争更加激烈等不利因素冲击下,市场将开始走向品牌集中化,没有真正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品牌将被淘汰出局。

    2011-2015年中国移动硬盘行业市场调研及未来发展预测报告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对于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款产品卖给所有人的时代过去了。精准的产品定位、精确的人群细分,首次让人感受到了移动硬盘市场吹来的一缕差异化行销新风。一直以来,在厂商的观念中移动硬盘大多的被贴以“办公工具”的标签,并且主观的认为,作为一个存储工具,只要容量大、性能稳就行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移动办公、数字办公理念的深化,这种观念已明显的不合时宜。对于商务新贵及时尚办公族而言,移动硬盘在某种意义上与手机、笔记本电脑一样,它的品味代表了自己的品味。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价格的下降,用户对移动硬盘专业性、安全性、稳定性、外观、服务、品牌等因素有着更高、更细的要求。经过这几年发展,移动硬盘市场格局已经全面调整,硬盘品牌强势切入,知名品牌快速占据市场。在世界金融危机、消费信心指数下降、竞争更加激烈等不利因素冲击下,市场将开始走向品牌集中化,没有真正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品牌将被淘汰出局。

    虽然一些大的企业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但大多数实力较差,小品牌的企业根本没有这样的能力,最容易出现“有冤无处诉”的状况。从目前移动存储市场来看,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


上一篇:2011年前10月软件业收入数据统计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