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我国当前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市场规模

我国当前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市场规模

Tag:网络优化  

受益于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市场近年来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尤其是移动运营商更加注重客户维系、营销和品牌建设后,运营商对网络质量的关注度逐步提升,网络优化系统的采购也逐年递增;同时,运营商从控制人员规模等角度考虑,开始将网络优化等业务外包,促使第三方网络优化服务市场规模大幅增长。2008 年移动网优测试分析系统市场规模达53.76亿元,较上年增长8.52%;移动网优服务市场规模达78.93 亿元,较上年增长37.29%

2008 年国内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测试分析系统市场增长率为8.52%,较200713.31%的增长率有较大下降,其主要原因如下:

2008 年是中国电信行业重组年

经过多年酝酿,2008 5 24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最终确定了电信运营商重组方案,形成新移动、新联通、新电信的竞争格局。虽然伴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用户数量的增加,网络建设和维护的投资仍保持了增长,但电信运营商2008 年度的重组对包括移动通信测试系统在内的设备采购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影响,导致整个移动通信测试系统市场规模的增长率有所放缓。

2008 年是中国2G 3G 过渡期

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是移动通信市场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每一次通信技术革命,将启动移动网络的升级建设,引发对移动测试系统的新需求。2007 年,国内进行了3G 大规模的商用测试,3G 技术演进路线日趋明朗。2008 年移动通信市场开始从2G 3G 过渡,3G 技术在移动通信市场的大规模推广与应用仍需一定的时间,对移动测试系统的短期需求不明显。因此,短期内3G 技术对2G 的替代效应导致移动通信测试系统等的市场规模增长率有所下降。虽然2008 年国内移动通信测试系统市场的增长率有所下降,但发行人相关产品的销售仍取得了良好业绩。2008 年,发行人移动通信测试分析产品的销售收入为8,225.82 万元,比2007 年增长118.56%,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公司先期一直致力于对3G 技术跟踪和产品研发,多次参与国内有关研究机构和运营商组织的技术测试及网络商用测试。以CDMA2000 测试优化产品为例,公司早在2004 年就开始进行CDMA2000 网络的技术跟踪和产品研发。在国内尚未有CDMA2000 网络的情况下,公司采取与国家相关研究院所合作研究、到港澳及国外等已推出相关服务的地区进行研究实验等多种方式进行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这些前瞻性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为发行人抢占市场先机、快速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提供了基础。2008 年,公司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3G测试分析系统产品的合同占有较大份额。

其次,公司加强市场的开拓,适应新的市场格局。为适应国内新的运营商格局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发行人2008 年为加强国内市场的开拓,设立了专业客户部,加大了销售网络建设,着力加强新的运营商市场开拓及市场服务响应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