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0年我国网络优化技术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2010年我国网络优化技术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Tag:网络优化  

网络优化服务市场方面,服务厂商可大致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系统设备厂商,例如华为、中兴通讯等。由于电信运营商在网络建设和扩容时,一般要求系统设备商提供“交钥匙”工程,即系统设备商在实施网络建设和扩容工程完工后必须保证网络达到一定的运行水平后才能交给运营商。建设和扩容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网络优化业务一般由系统设备商直接完成。

第二类是第三方网络优化服务提供商,在网络日常运行过程中为运营商提供专业的网络优化服务。第三方网络优化服务提供商数量众多,规模大小不一。一般按服务区域可分为全国性网络优化服务提供商和区域性网络优化服务提供商。前者规模和服务区域相对较大,典型的代表包括本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日讯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等;后者规模一般较小,服务区域一般局限于某些省份或地区,这类企业数量众多。

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行业的客户群集中于电信运营商和系统设备商。由于电信运营商在整个产业链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相对集中,虽然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行业的竞争较为激烈,但行业整体竞争环境较为公开和透明,竞争格局相对稳定。根据对网络优化技术服务市场的竞争格局分析,公司管理层认为,目前的市场已是充分竞争的市场,格局在未来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不排除由于竞争激烈、人工成本上升而带来的服务毛利率下降等情况的出现。同样,由于运营商更趋倾向于提升其所处产业链节点的专注度,已经越来越多地把网络优化、评估、代维和普查等工程服务外包,因此网络优化技术服务的整体市场容量将继续呈不断扩大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