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3年松香行业我国政府政策分析

2013年松香行业我国政府政策分析

Tag:松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松香企业多而小的状况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政府在这个阶段的作用对松香国际和国内市场的供给起了关键的作用。供给市场资源的整合和结构的升级离不开政府的宏观调控。

    政府与其他关键要素之间的关系既非正面,也非负面"政府的补贴!教育和资金市场等政策会影响到生产要素,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很微妙。改革开放前,中国松香行业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政府在技术引进方面为企业的生产提供了支持;改革开放后,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松香企业实现了改制和转轨,供给满足了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需要。因此,政府在松香企业的供给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 

    例如,广西松香企业在基本完成所有制改造后,民营机制的优越性得到充分发挥,经过几年的发展,资本逐渐积累,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壮大。据统计,每生产1千吨松香需要1000多万元流动资金,广西生产松香期间约需流动资金4亿元,过去国有企业上交国家税费繁重,企业无积累,必须依靠银行贷款,不但手续麻烦,而且花时间。现在大部分企业都有了自己的积累,用自有资本经营,从而赢得了市场生产和销售的主动权,当市场价格不好时,可以暂时压库,等待市场旺销,价格好时才销售,适应了市场需求的变化。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松香企业多而小的状况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政府在这个阶段的作用对松香国际和国内市场的供给起了关键的作用。供给市场资源的整合和结构的升级离不开政府的宏观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