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0年下半年我国油价价格走势

2010年下半年我国油价价格走势

Tag:油价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预测下半年油价仍处于窄幅区间运动,主要运行区间为68-83美元。 

    “尽管需求有所增加,但供需基本面难以成为影响油价波动的主导因素,除非出现由于飓风等因素导致的大规模供应中断,目前供需面基本平衡。”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副主任祝昉预测了下半年国际油价的走势。 

    2010-2013年未煅烧石油焦市场分析及预测报告 

    他认为,油价将主要伴随各类型经济指数及以股市为代表的金融市场而波动。由于风险承受能力的大幅下降,油价恐还会出现缓涨快跌的情况。在假设经济处于维持现状的前提下,预测下半年油价仍处于窄幅区间运动,主要运行区间为68-83美元。 

    “预计下半年月度油价的相对高位可能出现在8-10月间。”祝昉说。他同时预计三季度石化行业总产值将增长约25.2%,四季度增长约16.5%,全年石油和化工行业产值增幅约为29.3%,产值达8.57万亿元。预计全年原油表观消费量增幅在11%左右;成品油表观消费量增长约6.7%;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增长约11.4%;乙烯表观消费量增长约11%;合成树脂表观消费量增长约9.1%。 

    具体到各石化子行业,祝昉表示,今年以来,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成为压抑市场价格的主要力量,如炼油、氯碱、纯碱、电石、轮胎、化肥。同时,产能的增长也降低了产品的产销率。

  他认为,其他可能影响国内石化市场的因素包括:2010~2012年是中东乙烯集中投产高峰期,而日、韩、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自身消费下降,中国被视为是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受欧元区债务危机,下半年出口环境难有更大改善;节能减排及房地产调控也对上游产品有一定的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