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我国塑料管道行业总体发展状况分析

我国塑料管道行业总体发展状况分析

Tag:塑料管道  
    内容提示: 目前,我国已成为塑料管道生产和应用大国之一。2007 年全国塑料管道年产量约为331.8 万吨,比2006 年同期增长15.17%,2008 年全国塑料管道年产量约为459.3 万吨,比2007 年同期增长38.43%,大大高于全球5%的平均增长水平。
    “七五”前,我国塑料管道主要应用于排水等一般用途,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水平比较落后,无论在产量、应用量、品种、规格方面还是在质量水平和标准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距。20 世纪90 年代,国家先后颁布了《关于加强技术创新推进化学建材产业化的若干意见》、《国家化学建材产业“十五”计划和2010 年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发布〈建设部推广应用和限制禁止使用技术〉的公告》等各项政策措施,提出了各种塑料管道的应用领域和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塑料管道在住宅建设、城镇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建设、农业灌溉等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逐步淘汰能耗高、污染大的传统管道,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塑料管道行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我国已成为塑料管道生产和应用大国之一。2007 年全国塑料管道年产量约为331.8 万吨,比2006 年同期增长15.17%,2008 年全国塑料管道年产量约为459.3 万吨,比2007 年同期增长38.43%,大大高于全球5%的平均增长水平。另外,我国塑料管道在产量增加的同时,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行业的技术进步不断加快,产能、应用量等经济技术指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我国已成为塑料管道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正逐步向塑料管道生产和应用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