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中国轮胎制造商提高产能 橡胶需求增加

中国轮胎制造商提高产能 橡胶需求增加

Tag:中国   轮胎   制造商   提高   产能   橡胶   需求   增加  
受政府振兴汽车工业刺激措施推动,我国轮胎制造商正满负荷运行,橡胶的消费需求量有所提高。

轮胎制造业从2月底开始恢复,到三月初生产将大部分恢复,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但是仍然不确定这种状态将持续多长时间。

2月份中国汽车销售量猛增25%,政府对某些型号减税后,连续4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3月17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席范德仁表示,轮胎占中国橡胶制品的60-70%。

泰国最大的橡胶出口商Von Bundit Ltd.销售主管贾森说,中国市场库存似乎已经用完,并且中国轮胎制造商将产能提高至80-90%,因此在最近的几个月需求预计将会增加。他同时表示,中国贸易商正在积极的买进。

中国汽车销售1月份上升至827600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中国政府目前出台50万元的汽车下乡补贴以促进农村地区的汽车销售。

过去的一年因全球经济衰退降低轮胎需求,天然橡胶价格已经下跌50%。2008年欧洲汽车市场萎缩7.8%,美国市场销售下降18%创16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橡胶需求前景仍不确定,市场继续等待观望是否有积极因素能够压倒内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天然橡胶消费量今年可能从去年的253.0万吨增长4.7%至265.0万吨,本周我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席说,其消费增长率远低于2007年7.7%。

  国际合成橡胶生产者协会总经理詹姆斯麦格劳说,2009年我国对合成橡胶的需求量将持稳,因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预期下降4-5%。

  麦格劳说,中国市场对合成胶的需求可能会继续强劲上扬,该组织成员合成胶供应量占世界总量的95%。

  范表示,我国国储局可能会从国内市场购买多大8.00万吨的天然橡胶以提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