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洛玻集团高档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投产

洛玻集团高档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投产

Tag:洛玻集团   高档   低辐射镀膜   玻璃   生产线   投产  
近日,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洛玻新晶润公司举行了年产140万平方米低辐射镀膜(Low-E)玻璃生产线投产庆典仪式。该线是我国中西部唯一一条高档进口低辐射镀膜生产线。同时,洛玻集团也举行了投资1亿元、年产108.78万重量箱的太阳能基板玻璃项目,年发电量3618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55万吨的龙昊生产线烟气治理及余热发电项目,保加利亚日产6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偃师市市长尚英照,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洛阳市市委秘书长尚朝阳、市人大副主任李柳生、副市长杨萍、市政协主席师清翔,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申安秦、刘宝瑛,中国建材集团首席顾问葛铁铭,洛玻集团董事长朱雷波,中国建材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彭寿,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各委局领导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庆典和签约仪式。

年产140万平方米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是根据国家对建筑材料节能、环保的总体发展规划,由洛玻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该线年生产能力为140万平方米,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实现利税4000万元。该项目自2007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洛玻新晶润公司与参建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于2008年11月17日试生产,生产出了高质量的低辐射镀膜玻璃,辐射率为0.09,各项技术指标均超过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达到行业质量标准。

在仪式上,朱雷波与尚英照分别在洛玻集团与偃师市合作投资开发的太阳能玻璃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彭寿、中国节能北京天壕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坚军、洛玻股份公司董事长高天宝,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洛玻集团总工程师姜宏、保加利亚VIA公司总裁伊万诺夫,分别在洛玻国际工程公司与VIA公司建设日产6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的合作协议上签字。

朱雷波在讲话中说,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项目是洛玻集团进入中国建材集团后,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北新科技发展公司的一个合作项目。该生产线投产后,公司将新增浮法玻璃用量224万平方米。太阳能玻璃项目是洛玻集团和偃师市政府合作的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1~10毫米超白玻璃108.78万重量箱。龙昊生产线烟气治理及余热发电项目,是利用洛玻集团龙昊公司两条日产4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熔窑的废气余热建成的余热综合利用发电厂,所发电量自发自用,富裕电量计价上网,项目建设期一年,年发电量3618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5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7万吨。

宋志平代表中国建材集团讲话。他说,洛玻集团是中国建材集团重要的骨干企业,浮法玻璃业务是集团的重要产业平台。多年来,洛玻集团为我国浮法玻璃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带动和促进了我国浮法玻璃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洛玻集团也为河南省、洛阳市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洛玻集团洛阳新晶润Low-E项目成功投产,标志着洛玻集团在建筑加工玻璃领域迈出了新的步伐,其意义不仅在于为洛玻集团带来良好的盈利预期,更在于洛玻集团将以此为起点,通过不断扩大Low-E玻璃的生产规模,使洛阳成为中国重要的Low-E玻璃生产基地。

杨萍代表洛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洛玻集团新晶润工程玻璃公司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投产表示祝贺。他说,洛玻集团是洛阳市重点企业,是河南省工业领域获得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企业。低辐射镀膜玻璃项目是洛玻集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巩固洛玻集团玻璃深加工技术优势、占领行业高端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建材集团和洛玻集团强强联合取得的又一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