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4年我国钨精矿市场发展需求分析

2014年我国钨精矿市场发展需求分析

Tag:钨精矿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在国内市场上,钨精矿的供给大于需求,由于国家近年来的控制,以及钨市场结构的调整,供给慢慢下降,2012-2013年我国钨精矿已达到供不应求的市场走势,2012-2013年供需缺口分别达到0.95、0.96万吨。 

    从基本面情况看,钨矿是世界稀缺资源,在一些发达国家被作为战略资源而受到严格保护。中国是钨资源大国,也一直在加强包括钨矿在内的稀缺资源的保护工作。总体看,钨矿供应的增长是有限的,而钨由于它的特性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需求量不断上升。因此,从趋势看,钨精矿价格应是呈上升趋势的。就中国目前情况看,钨冶炼能力过快扩张也是拉动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因此,冶炼加工能力过度扩张与钨矿资源开采能力的有限产生碰撞,导致供求紧张和需求上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钨精矿行业分析与未来发展策略咨询报告》 

    作为国际价格指标的中国产APT(钨酸铵)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作为钨精矿的下游产品,随着下游市场需求的拉动,对钨精矿市场需求带来其主要影响,拉动钨精矿市场需求的增长。 

    钨是中国在世界上具有优势地位的稀缺资源。一些中间贸易商和民营企业利用钨精矿供求出现的变化,大肆进行市场炒作,在短期内推动钨价非理性暴涨,这一现象凸现出中国钨业发展资源开采利用之困。钨精矿大量开采源于中下游企业产能无序扩张重复建设对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