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3年我国高温合金需求概况解析

2013年我国高温合金需求概况解析

Tag:合金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高温合金材料最初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由于其有着优良的耐高温、耐腐蚀等性能,逐渐被应用到电力、汽车、冶金、玻璃制造、原子能等工业领域,从而大大的拓展了高温合金材料的应用领域。随着高温合金材料的发展,新型高温合金材料的出现,高温合金的市场需求处于逐步扩大和增长状态。

 

    资料来源:智研数据中心整理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钛合金市场运营态势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目前,国际市场上每年消费高温合金材料近 30 万吨,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我国目前高温合金材料年生产量约 1 万吨左右,每年需求可达 2 万吨以上,市场容量超过 80 亿元。

    而我国目前的生产能力与需求相比存在两个缺口: 

    (1)生产能力不足 

    目前我国高温合金生产企业数量有限,生产能力与需求之间存在较大缺口,在燃气轮机、核电等领域的高温合金主要还依赖进口。 

    (2)高端产品难以满足应用需求 

    我国的高温合金生产水平与美国、俄罗斯等国有着较大差距,随着我国研制更高性能的航空航天发动机,高温合金材料在供应上存在无法满足应用需求的现象。我国高温合金企业一方面需要提高研发能力,另一方面还需要提高装备水平,使自身具备生产更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实力。 

    高端和新型高温合金需求增加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 

    第一,我国发展自主航空航天产业研制先进发动机,将带来市场对高端和新型高温合金的需求增加。 

    第二,我国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哈尔滨汽轮机厂等大型发电设备制造集团在生产规模和生产技术等方面近年来有了较大提高,拉动了对发电设备用的涡轮盘的需求。正在进行国产化研制的新一代发电装备-大型地面燃机(也可作舰船动力)取得了显著进展,实现量产后将带动对高温合金的需求。同时,核电设备的国产化,也将拉动对国产高温合金的需求。